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法学院导师论坛第一期通讯稿

2016-04-14 11:08: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法科学生应如何阅读交响乐总谱》学术讲座通讯稿

 20163月30晚上七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硕士生导师王涛教授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法科学生应如何阅读交响乐总谱》的学术讲座。众多研究生积极参与,讲座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640.webp.jpg

在讲座的一开始,王涛院长就向我们介绍,阅读心理障碍常常会成为我们在阅读书籍时的主要阻力,成为我们将自己主观隔离在其他学科之外的原因。此次讲座,王涛院长以《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为例,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总谱阅读的相关知识,从如何阅读交响乐的总谱切入,深刻分析、探讨了法科学生如何通过有效的阅读来排除阅读心理碍,从而达到良好的阅读效果的目的。通过对看似跟法学学科没有太多关系的交响乐总谱的阅读和分析,从而达到举一反三,将落脚点落到法科的学习和阅读中去,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阅读心理障碍产生的原因和解决途径。此外,王院长还热情地跟我们分享了他个人在学习和阅读中自身的感受,让我们进一步地体会到了阅读过程所吸引人的地方。

640.webp (1).jpg

6401.webp.jpg

讲座结束后,听了讲座的同学还不禁感慨“原来学科之间也是相通的,而学习的乐趣就在于让我们更加懂得怎么去习。”王院长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部分难题与困惑,而且拓展了大家的学习视角和思路,也为同学们阅读、学习过程提供了可靠经验,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华师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63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