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律精英,火力全开——2016年第七届法律知识竞赛

2016-04-28 22:26: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作者:团委法学会    撰稿人:黄鑫

 

 

2016年426日星期二,我们在教1105迎来了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法学会承办的“法律精英,火力全开”2016年第七届法律知识竞赛。

图片1.png

 

法律知识竞赛是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专业竞赛,旨在通过对法律现实问题的关注和实战模拟练习,增强同学们的法律实际运用能力和法律实务技能;通过团队合作参赛的形式,增强参赛选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

图片2.png

 

本次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为“选择题——十字路口”、“队伍抢答题——手疾眼快”、“风险题——惊心动魄”、“罪名猜猜猜——比手画脚”、“大众评审——最佳人气奖”和“问答题——一站到底”。本次比赛题目涉及各部门法范围广,能够全方位、多角度考查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逻辑思维、心理素质、表达能力、团队精神等综合能力,让同学们通过比赛学习与交流,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图片3.png

 在当晚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按时到位,准时开始比赛。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破解难题,细心作答,在紧张的比赛中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法律知识与理论水平。在比赛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精神,认真讨论,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力求做到完美。嘉宾和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为每支队伍的表现做出了基本评价与鼓励。2016年第七届法律知识竞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片4.png

 

法律知识竞赛作为团委法学会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是检验我院学生的法学素养,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加强与外校法学院交流的重要平台。它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学习推理技巧的热情,也有利于同学们充分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发挥团队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法律知识竞赛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尽情驰骋于人生的战场上!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

 

标签:火力 精英 法律

上一篇:最美宿舍ppt大赛级赛

下一篇:忙着,但乐着——记深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