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拓展中提升凝聚力,工作中加强协作力——本科2013级党支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16-05-16 1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2016年5月15日下午,法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开展了素质拓展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项目:“热身游戏(找自己、珠行千里)”、“团队建设”、“团队游戏(荆棘扫雷)”。组织方把全体人员分为两组,各个项目的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在热身活动“找自己”中,大家事先为自己取了一个能代表本人个性特征的“绰号”,并与自己小组里的任意一人握手以交换彼此的“绰号”,这个看似简单的热身游戏,增加了各位党员同志对彼此的熟悉和了解。紧接着,各小组的党员同志正式开始第一个合作项目“珠行千里”,通过接力的形式将滚珠送入预定的杯子里,从一开始队员的不协调,到经过充分讨论、互相借鉴后,两支队伍都能做得又快又整齐,连主持人也纷纷赞叹,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第二个项目“团队建设”环节中,组织方让每个小组在二十分钟时间内组织策划一个以“团结”为主题的小短剧,在极为短暂的时间里各小组不仅要做好分工、编辑剧本,还要排练,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这个环节特别考验党员同志们的合作协调意识。第三个项目“荆棘排雷”,组织方在地上放置一个装满水的杯子(代表着地雷)并在四周用绳子围成一个圆圈。要求小组成员利用仅有的两根绳子作为工具把水拿出来,整个过程不能触及“雷区”且水不能撒出来。为了完成这个项目,各个小组成员积极出谋划策,在尝试了多次失败的方案后,梁淑琳同学和柳燕梅同学使出“一字马”脚踏绳子跨进圆圈并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活动最后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今天参加素质拓展活动的心得体会。

法学院本科生13级党支部现有党员31名,是一个充满战斗力、凝聚力的党支部。每学期支部都会开展理论学习、参观学习和实践体验教育活动,提高各位党员的各方面素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就是支部实践体验教育活动之一。

2、珠行千里_meitu_3.jpg

珠行千里活动

 

4、荆棘扫雷_meitu_7.jpg

荆棘扫雷活动

5、大合照1_meitu_8.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