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6年5月18日第十八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论国际刑法对后冷战国际法律秩序的影响

2016-05-19 10:0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5月18日晚上七点,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在教学楼5栋504教室举行了主题为《论国际刑法对后冷战国际法律秩序的影响》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第18期)。2015级研究生饶隽同学凭借其对国际时事的广泛了解,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目前国际上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国际刑法的所思所想。

主讲人饶隽选择了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以最新的新闻报道和学者评论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刑法自二战以来的实践和发展历程。之后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国际刑事法院近年来所审判的国际犯罪,并且分析了国际刑事法院的运作模式以及对国际法律秩序的影响。其认为虽然国际刑法自二战以来发展迅速,但我们应该审慎的看待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问题,在维护国家主权的问题上应该把握好自己的立场。主讲人还通过介绍美国、俄罗斯、中国以及以色列等国家反对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事实和理由,说明了目前的国际刑法仍然存在不少缺陷和争议,需世界各国通过协商建立更完善的法律体系进行填补,最后对国际刑法日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在这次的法学专题沙龙中,主讲人饶隽不仅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际刑法这一较新颖的学科知识,更是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和研究思路,为大家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活动尾声,主讲人认真而专业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整个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活动现场_meitu_1.jpg



合影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