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律师学院成立五周年

2016-05-30 16:30: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0日上午,律师学院成立五周年暨“广东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集中培训班”第11期开班典礼在大学城文1栋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广东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梁震,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东莞市律师协会会长陈锡康,佛山市律师协会会长陈达成,韶关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少敬,惠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择郡,汕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郑涌锷,律师学院领导院长王涛、杨晓生,马栩生等领导、嘉宾出席。

五周年仪式由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王涛主持,沈文淮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律师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律师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省律协陈锡康副会长表示律师协会机继续大力支持华师律师学院的发展,各地级市律师协会会长分别表达了对律师学院培养律师人才的感谢和成立五周年的良好祝愿。最后,省司法厅梁震副厅长向学员们介绍了广东律师行业的发展近况,希望律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律师学院。

据悉,华师律师学院2012年由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三家合办,委托法学院日常管理,成立5年来,律院贴近律师行业,共举办11期实习律师培训班及各类型培训班多期,覆盖广东15个地级市,学员超过3000人。围绕律师教育、律师管理、律所转型升级与发展、律师及法律服务业改革等内容,承担省市课题、调研报告多项,举办律师业务、法律服务等研讨会10余场,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华师律师学院,已经成为国内律师教育的领头羊与排头兵。

陈锡康副会长讲话1.jpg

         陈锡康副会长讲话

梁震副厅长讲话.JPG

                               梁震副厅长讲话

沈文淮副校长讲话.JPG

沈文淮副校长讲话

精彩纷呈的素质拓展活动现场.jpg

      精彩纷呈的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嘉宾与学员合影留念.jpg

嘉宾与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