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转发】2016级新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6-09-18 14:28: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教学单位及2016级新同学:

2016级新生即将完成军训,转入正常的课堂教学阶段。根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6级新生“大学体育”课程采用板块排课,学生需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在板块内选定体育项目;部分学院新生在本学期安排有院系选修课,需通过网上选课完成课程安排;南海校区选课时间另行通知。为了做好新生体育和院系选修课程选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主管教学领导安排落实:

一、新生选课时间及规则

1、选课时间

9月19日上午11:00——9月25日晚上11:00

2、选课规则

限制名额,先到先得。

二、选课安排

1、考虑到新生军训,时间紧、任务重,教务处不再集中安排新生进行教务系统使用培训,请各单位组织2016级新生认真阅读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务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

2、9月19日正式选课前,各单位组织学生对教务系统进行一次使用见习;

3、9月19日开始,新生进行体育和院系选修课程选课,原则上各院(系)自行安排学生上网选课,在学生上网地点方面,可通过如下途径解决:

1)院(系)能上网的计算机机房;

2)学生个人电脑;

3)为了确保选课的正常秩序,教务处已与教育技术中心作了协调,学院可根据下表时间安排,与IT中心联系具体时间(分批进行,每批30分钟,具体请与IT中心联系,电话:85211456 李老师),组织学生到IT中心进行选课。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选课时间安排表

时间段

石牌校区学院

大学城校区学院

9月19日12:00-12:30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院

文学院

9月19日12:30-13:00

历史文化学院

9月19日13:00-13:30

政治与行政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9月19日13:30-14:00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法学院

9月19日18:00-18:30

旅游管理学院

信息光电子学院、音乐学院

9月19日19:00-19:30

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与环境学院

9月19日19:30-20:30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9月20日12:00-12:30

美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9月20日12:30-13:00

数学科学学院

9月20日13:00-13:30

地理科学学院

9月20日13:30-14:00

计算机学院

大学城校区个别未完成选课的新生

9月20日14:00-14:30

石牌校区个别未完成选课的新生

/

选课地点:大学城校区在教学楼三栋四楼机房,石牌校区在第一课室大楼机房。


三、教务系统操作办法

1、学生登陆教务系统的用户名是自己的学号,第一次登陆系统的密码也是自己的学号。

2、第一次登陆系统后,系统会提示使用者修改密码,请同学们按照系统要求,修改并保管好密码。

3、大学城校区和石牌校区的新生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体育选课:

1)登陆教学管理web子系统;

2)选择:网上选课→学生选课;

3)点击“本专业选课”;

4)点击“大学体育(1)”,在弹出来的窗口上按默认的选项点“确定”进入课程列表;

5)选择一个体育项目(备注下)或者自己中意的教师(点击教师可以查看该教师的个人简历),点击最右边 选择情况 下的单选框;

6)需要预定教材,一律选择“否”;

7)点击“选定”;

8)如果要退选该门课程,按照前面步骤2——步骤4,直接点击“删除”即可。

四、选课注意事项

1、各院(系)主管教学领导要安排专人负责2016级新生的选课组织与管理,并派认真、负责的高年级学生参与选课指导。

2、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只接待由各院(系)专人组织的2016级新生,并需配有专门的高年级学生辅导学生进行选课指导。

3、选课期间,开课部门可能会随时根据选课情况,对课堂容量及开设课程等作增减,请学生留意网上通知。

4、选课完成后,请学生自行查询、打印或记录上课时间、地点或课表,教务处不再另行发放课表。

 

教务处

201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