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

2016-10-23 20:00: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新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团委法学会  撰稿人:曾峤玮)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晚19:00,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法学会承办的2016年新生经验交流会在教1栋104教室顺利召开。

  本次新生经验交流会很荣幸地请到了2013级大四师兄苏立夫,2011级研二师兄&2016级2班兼班顾文,2010级研三师姐何倩贝出席活动。

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新生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学习篇的经验交流,主讲嘉宾是2013级大四师兄苏立夫。苏立夫师兄是2013级年级排名第一的大学霸,曾经荣获2015年国家奖学金、华南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由他来主讲学习经验,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听取意见。

  苏立夫师兄介绍了取得高分的要素,也给大家提了关于大学四年时间计划安排的建议。苏立夫师兄还是写论文研究课题方面的高手,他还给大家介绍了一些课题资金项目以及课题申报准备方面的事项。


图片1.png


接下来是工作篇的经验交流。主讲嘉宾是2015级研究生顾文师兄。顾文师兄现任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5级法律硕士班班长、20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广州市民商法学研究会秘书,还担任我们2016级2班的兼班,因此在兼顾平衡工作与学习的方面,顾文师兄经验丰富。

顾文师兄身兼数职,他戏称自己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他去处理。但顾文师兄总能兼顾好所有的工作。顾文师兄介绍了自己处理好这么多工作之间的平衡的小秘诀,还给大家详细地讲了关于专业实习方面的内容。


图片2.png


然后是生活篇的经验交流。主讲嘉宾是2010级研三师姐何倩贝。

  何倩贝师姐已经在华师学习生活了七年之久,她用活泼生动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大学生活的一些小贴士小经验。不仅是生活,还有学习以及友情交往方面的内容。

图片3.png


经验演说发表完后,便进入到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环节:破案现场找不同与绕口令。在同学们的欢乐笑声中,时间飞快度过。辅导员张育老师也到了现场与大家互动,对游戏节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接下来是自由提问环节。2016级新生们还有些问题与困惑,自由提问了三位师兄师姐,都在此顺利解决。

在热烈的掌声中,2016年新生经验交流会活动圆满谢幕。


图片4.png

  

  本次新生经验交流会构建了一个新生与老生互相交流的平台,为经历了六月高考磨练,带着期待、新奇以及困惑、迷茫踏入华师的2016级新生解答各类疑惑,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在这片沃土上迈开自己未来精彩人生的第一步。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