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青马之旅——15级学生暑假见习分享会(二)

2016-10-23 21:23: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林晓怡 谢润康  审稿人:曾宪哲)

10月23日下午,在法学院团委的组织下,15级的钟家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介绍了六名暑假见习学生的工作经历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感想。尽管由于多媒体设备故障的原因,学生代表精心准备的生动形象的PPT没有被投影出来,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听讲的同学们以及张育老师的认真聆听。

六名见习同学有到市级检院实习的,有到基层检院实习的,有到行政部门实习的,也有到教育机构实习的。对于实习的二十多天,他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自己对于工作的认识。钟家乐同学详细介绍了六名实习同学在各单位见习时的具体工作。大多数同学都表示书写法律文书(如书写审查逮捕意见书)这一项工作,让他们更加认识到程序以及严谨的重要性。在见习中,接触法律实务让他们将专业知识与司法实践对接起来,这加深了他们对法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学以致用,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做到的。而朱维蕊同学见习的单位则与其他五名同学有较大的不同,她见习的单位是某教育机构。她在见习期间担任班主任职位,协调讲师教学工作,处理突发事务,带领助教团队。虽然她的工作与法律专业知识的相关性并不那么强,但是她在工作中学习努力去解决问题,也收获了不少有用的人生经验,增加了人生阅历。

在这一次法学团委青马班组织的暑期见习分享会中,通过见习学生工作经历的分享,我们知道要严谨对待工作,要将学到的知识加以利用,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也知道了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实习工作能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学生代表发言.JPG

(学生代表发言)


认真听讲的张老师和同学们.JPG

  (认真听讲的张老师和同学们)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jpg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