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红色大讲坛之《科学对待校园两性关系发展》讲座

2016-10-24 21:07: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梁嘉怡 审稿人:曾宪哲)

  20161023日下午,在法学院青马班的协助下,一场题为《科学对待校园两性关系发展》的大讲坛在5-207教室顺利举行。主讲张育老师围绕着这一话题,给前来听课的15级和16级法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且受益匪浅的演讲。

  讲坛中,张育老师首先科学地解释了两性之间为什么会萌生爱的情愫,让我们对校园两性关系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张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例如梁祝之说,亚当与夏娃的故事来引导我们在阅读中细品两性情感。然后,针对大学校园中经常出现的爱情问题,张育老师让到场同学积极探讨解决方法并细听了他们的回答,同时提出了大学生应该了解自我且在工作、学习以及爱情中取得一个平衡点,使爱情赋有法律人应有的理智思想。最后,张老师对大学中两性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科学见解:爱应该是有思想的,情应该是有诗意的。

   此次大讲坛旨在引导同学端正对校园中两性关系的态度,不要采取张扬过激的方式回应两性关系,学会正确处理好两性情感,平衡个人学习,工作和爱情生活。而这不仅有利于学生提高自我情感的管理控制能力,使之具有法律人应有的理性,更有利于法学院内两性关系的和谐发展。


张育老师开讲.jpg

(张育老师开讲)


同学发表看法.jpg

(同学发表看法)


同学发表看法 (2).jpg

(同学发表看法)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