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红色大讲坛之《情绪管理和压力舒缓》讲座

2016-10-31 22:01: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陆妍君  审稿人:曾宪哲)

10月30日下午2点半,在教5207教室,由法学院青马班承办,杨锐老师主讲的《情绪管理和压力舒缓》讲座顺利召开。参加讲座的有我们法学院15级和16级的青马班学员。为了给我们法学院青马班学员塑造正确的心理观,舒缓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压力,杨锐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绘声绘色给我们传播了一系列心理知识。

杨锐老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拥有严重心理疾病的名人,如前不久刚去世的明星乔任梁,“哥哥”张国荣,知名主持人崔永元,还有作家三毛,顾城,川端康成等等,这让我们了解到这些心理疾病其实并不遥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如果不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舒缓压力,我们很有可能会患上这些心理疾病,从而影响我们的学习生活,严重起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会产生消极的影响。

杨锐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我们现在的学生常见的疾病——拖延症,还介绍了解决拖延症的主要方法,学员们听了都受益匪浅。

最后,杨锐老师以简洁生动的发言总结了我们这次讲座,同学们的反应都很热烈。这次讲座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学会如何去管理我们的情绪,舒缓自己的压力。


1031_4.jpg

(讲授中的杨老师)


1031_5.jpg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1031_6.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