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红色大讲坛之《对国民信仰建设的思考》讲座

2016-11-06 22:10: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吕春霞 审稿人:邹丽婷)

    2016115日下午,在法学院青马班的协助下,一场题为《对国民信仰建设的思考》的大讲坛在5-207教室顺利举行。主讲杨锐老师围绕着这一话题,给前来听课的15级和16级法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非凡且受益匪浅的演讲。

    讲坛中,杨锐老师采用了讨论加讲授的方式,首先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听到国民信仰,你会想到什么。这个问题充分地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活跃了讲坛的气氛!紧接着,杨锐老师通过彭宇案等一系列例子,引出对国家素养、道德等的思考。同时,杨锐老师对中国人民过去是否有信仰以及信仰的历史都做出了详细介绍。最后,老师还对将来中国如何建设国民信仰,建设怎么样的信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这些问题做出自己的思考。杨老师的讲授生动有趣,不仅仅对国民信仰建设做出解释,更在期间为同学们引入其他知识,例如哲学与宗教的区别等,这这些知识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大讲坛旨在引导同学对国民信仰建设的思考,充分结合当前中国的社会现象——道德滑坡等做出自己的思考,让同学们真正将马克思主义应用到我们的国民信仰建设中,真正学会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一种符合中国国情的国民信仰,更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法律人,将来更应树立正确的信仰,并汲取彭宇案教训,尽己所能,推进国民信仰建设。


授课中的杨锐老师.jpg

(授课中的杨锐老师)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jpg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认真讲的同学们2.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