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青马之旅——国情教育:《下乡归来》

2016-11-06 22:37: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梁振声 戴嘉丽  审稿人:曾宪哲)

11月5日下午,在法学院团委的组织下,三位15级优秀下乡队伍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下乡经历与下乡感想。虽然多媒体设备因故障而不能使用,但学生代表们以生动风趣的语言讲述自己的下乡经历与感受,在场同学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这三位优秀下乡队伍的学生代表分别是法路阳山队伍的毛金鑫同学、法惠湖镇队伍的文禧同学和法惠东升队伍的岑豪同学。首先,毛金鑫同学上台讲述自己的下乡经历,他的队伍去的具体地点是阳山县太平镇田庄镇,在那里,队员们进行了小学义教普法、村游园会、义诊活动、走访与回访等活动,队员们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增强小学生们对法律的理解,与此同时,义诊活动也为镇民们带来实在的帮助。随后,文禧同学讲述自己的下乡经历,他的队伍去的地方是惠州博罗县湖镇镇,在湖镇司法所的协助下,队员们走上街头广场,派发普法宣传小册子,并现场摆摊设点进行普法工作。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到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给老人送去药品和水果,在帮助他人的同时,队员们也收获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最后,岑豪同学上台讲述自己的下乡经历,他的队伍下乡的地点是惠州大亚湾东升岛,由于那里的岛民多数从事渔业,文化水平较低,所以,队员们的普法工作很难进行,但他们锲而不舍,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向岛民们介绍和宣传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岛民们渐渐对法律有了初步的了解,这是对队员们进行下乡普法工作的最好回报。

通过这次的下乡实践活动,三位学生代表们都认识到,这不仅增强了全体队员们社会服务意识,还使得他们认识到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他们以后在社会中的职业定位的思考和职业道德观念的培养具有深远意义。

法学院团委青马班所组织的这次活动,有利于青马班同学加强对下乡实践活动的理解,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普法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取未来为社会法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岑豪同学发言.jpg

(岑豪同学发言)


文禧同学讲述下乡经历.jpg

(文禧同学讲述下乡经历)


认真听讲的同学.jpg

(认真听讲的同学)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