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青马之旅——传统文化教育:《弟子规》

2016-11-22 21:40: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 :陈瑞丰 温秋璇   审稿人 :曾宪哲)

11月20日下午,法学院青马班组织了一场名为重温《弟子规》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该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张育老师主讲,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张育老师在讲述前表示,作为法学生,我们也应知道法律只是做人的底线,我们在人格上应该更加志存高远,立品要高,所以我们不能只知道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只知道学习,而更应知道伦理人文道德等其他关系。以此相辅相成,综合发展。

张育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气逐步讲述了《弟子规》来历以及其 “入则孝”;“出则弟”;“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等七个章节,并结合事例与实际生活,使之由浅入深,引人入胜,更加方便同学们理解与运用于生活日常。同时也让我们知道,传统文化亦可与现代社会相适应,正如“弟子”这一概念,在家可为子女,在校可为学生,在社会职场中可以为下属,而《弟子规》则也可以作为准则适用于这些方面。

法学院青马班组织的这次讲座,使得青马班的学员们充分认识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并且找到自己今后做人和学习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这次重温《弟子规》的课程,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授课中的张老师.jpg

(授课中的张老师)


认真的同学们.jpg

(认真的同学们)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jpg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