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红色大讲坛之《运动与健康》讲座

2016-11-22 22:09: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李艳玲 审稿人:曾宪哲 

  2016年11月20日下午,围绕着《健康与运动》主题,杨晓生书记于5-203给青马班学员们顺利开展了该专题讲座,这使与会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书记以“健康”与“运动”这两个关键词为开篇,巧妙地通过提问引出了“怎么做”这个问题,提出“运动可以提高健康水平,健康需要提高体育运动”的观点,进而正式的展开了本次演讲。整个演讲过程中,杨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目前令人担忧的体育人口现状和肥胖情况,沿着体育的基本内涵、价值作用和合理科学锻炼的重要性与方法一路开展,穿插着一些有趣而又不为同学们平时所了解的运动项目的起源故事,再配以多样的图片展示,使同学们听得趣味盎然的同时又可以得到更加深刻的理解,讲座气氛异常活跃。不仅如此,杨书记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具体介绍了几项简单而实用的锻炼好方法,例如平板支撑、俯卧撑、引体向上和快步走等,还邀请了活跃的同学在教室前做了生动具体的示范,氛围融洽。最后,杨书记再次加深主题,提醒同学们遵循正确的运动规律,注重运动热身和运动后的及时放松,在运动的同时注意保护自己,并且强调我们需要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抽烟不喝酒,坚持每周三次三十分钟以上的运动锻炼,做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通过此次红色大讲坛,同学们对体育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领悟到了我国目前健康现状的严峻形势,更加坚定了坚持锻炼的决心,增强了不仅坚持自我锻炼还有带动他人运动的斗志与动力,变得更有责任心去传播正确科学的运动方法,提高整体身体素质,从而培养同学们对生活的自信与热爱,强大自己的内心去面对更多的挫折,从容的面对人生挑战。


授课中的杨书记.jpeg

(授课中的杨书记)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jpeg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杨书记以及同学示范体育标准动作.jpeg

(杨书记以及同学示范体育标准动作)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