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院红色大讲坛之《个人哲学素养与思维能力的开发》讲座

2016-11-29 23: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王圣麟   审稿人:曾宪哲)

2016年11月27日下午,以《个人哲学素养与思维能力的开发》为主题,万宗节老师于1-105给青马班同学顺利开展了该专题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万老师开篇点题,总起纲要,从哲学是什么,哲学思维与哲学素养以及怎样提高自己的哲学素养这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演讲。万老师首先采取引用名人名言的方式,为我们揭开了哲学的神秘面纱,概括性的介绍了哲学的性质及其特点。在整个演讲过程中,万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用提问的方式逐渐的把同学们带入到哲学的世界中去。采取讲解事例与引用名人名言相间的方式,使大家对原本晦涩难懂的哲学多了一份生动的认识。通过对图片和文字的解读,万老师将哲学素质和思维的重要性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是聚精会神。最后,万老师再次加深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提高自身哲学素养的方法,鼓励大家从以往的哲学中领悟哲学,立足于实践思考和反思 ,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使哲学与具体科学相贯通, 真正的从根本上提高自己的哲学素养。

通过此次红色大讲坛,同学们对于哲学以及哲学素养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了提高哲学素质和思维能力的重要性,了解了具体的提高措施和方法,燃起了对学习研究哲学的极大兴趣。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的哲学素养和思维能力会得到逐步的提高,并以此为指导,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成果,在人生的旅途上解除更多的疑难险阻,自信智慧的迎来更好的明天。

                                   

万老师上课.jpg

(万老师上课)


万老师在上课.jpg

万老师在上课

 

认真听讲的青马班学员.jpg

(认真听讲的青马班学员)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