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法学青马之旅——走近社区矫正

2016-12-06 23: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林晓怡 谢润康  审稿人:曾宪哲)

124日下午,法学院团委第二青马班组织了2016年度社区矫正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在该分享会上,参加了社区矫正的志愿者代表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提出了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几个问题。张育老师对志愿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程序。

张育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的对象是什么,社区矫正的特点等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同学们也从中知道:社会矫正的手段使我们与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在同一空间里成为了现实,这有利于矫正对象回归社会,公民安全感的提高和国家的长治久安。通过在青马班上的社区矫正案例的分享,同学们对于社区访谈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了解到访谈工作的开展的程序与困难,以及作为一个社区矫正志愿者所需要具备的特质和需要遵守的准则。

这一次的分享会上对社区工作的介绍与分享,有利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推广,也鼓励了法学院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同学们可以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接触到真实的案例,深切感受当今社会的执法现状,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相信在今天这次的分享会中,同学们能与社区矫正工作能走得更近,能够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对社会做出贡献。


正在讲话的张老师.jpg

(正在讲话的张老师)


正在分享的社区矫正志愿者代表.jpg

(正在分享的社区矫正志愿者代表)


  认真聆听分享的张老师和同学们.jpg

(认真聆听分享的张老师和同学们)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