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社会”——法治宣传月活动

2016-12-11 23:23: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何子祺  审稿人:曾宪哲)

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2016年12月8日、9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在校园内开展了“学习法律维权益,共建法治新校园”——法治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于12月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楠园架空层举行,第二部分于12月9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开幕式邀请到的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张杰老师、郑汉斌老师,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余怀忠副处长、钟亚就队长,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莫浩杰所长、张志钊同志,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法学院团委书记张育、法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万宗节、法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锐,以及法学院校友律师谭国戬律师、崔铭韬律师、张留红律师、王有华律师、黄泳欣律师。开幕式上,小谷围司法所莫所长致辞,莫所长提出,要坚守司法局的职责,要在大学城弘扬法律精神,与华南师范大学结下良好的互助合作关系,取得良好的普法成效;莫所长还对华南师范大学的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既是华南师范大学的目标成果之一,也是小谷围司法所的福音。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在发言中指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校园内应形成人人学法懂法的法治氛围,这又更彰显出法制宣传月活动的必要性。

   活动通过分区形式开展,共分为游园活动区、展板区、咨询区等区域。活动现场摆放了14米长的法治展板,展示了“身边的法律知识”、“大学生就业法律指南”、“本年度热点案例(如和颐酒店伤人案、八达岭公园老虎伤人案)”等内容,有利于同学们加强对法治的了解。在法治游园活动区,活动单位为同学们准备了脑洞打开、考验逻辑的法律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提高了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区,邀请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法学院老师张育、万宗节以及来自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广东卓信律师事务所、广东金信方正律师事务所等各大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师为华师师生进行法律咨询。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活动现场人来人往,气氛活跃。

法治宣传月活动在校园内普及了基础法律知识,提供了法律咨询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实用法律知识和法律咨询的机会,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提供用法律视角分析时事热点的独特观点,有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校内的法律学习氛围,建设法治校园,让每一个同学都成为知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法治宣传月.jpg


嘉宾席.JPG


到场嘉宾 - 副本.JPG

展板区.jpg


现场咨询.jpg


游戏区.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