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唱响心中红歌,成就卓越团员”歌唱比赛

2016-12-15 22:58: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十二期第三次团课培训

(撰稿人:温秋璇  审稿人:曾宪哲)

  为了丰富团员们的团课内容和发挥团员在文娱活动方面的带头作用2016年12月1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了2016年第十二期第三次以歌唱比赛形式的团课培训。我们有幸邀请了公共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郑晓明,音乐学院团委秘书长林梦雨,经济与管理学院歌手队彭俊杰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歌唱比赛。

  在精神奕奕的主持人谢润康和何子祺同学介绍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后,我们的歌唱比赛正式开始了,首先进行时大家期待已久的独唱环节,率先出场的是1604支部廖婉潆同学,舞台上的她抱着吉他自弹自唱歌曲《倔强》,歌声绕梁,余音袅袅;随后,来自1602支部的侯泓洋同学的一首《在你身边》,婉转动听,感情真挚感人;接着是1601支部的刘嘉琳同学用她独特的嗓音给我们带来了歌曲《房间》,让全场同学都陶醉在她优美的歌声中;最后上场的是我们1603支部的林泽鹏同学,一首《残酷月光》,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在歌声中融入了自己真挚的感情,让整首歌曲仿佛如真实故事般打动人心,把全场的氛围推到了高潮。

  独唱告了一段落,接下来是既紧张又好玩的“我爱记歌词”环节,伴随歌曲的响起,主持人谢润康同学将事先准备好的玩偶随机扔向观众席,全场的焦点便在了那只玩偶身上,在音乐声停的那一刻大家的呼吸似乎都停止了。拿到玩偶的那位同学唱出了要求的歌词后,工作人员便将精美的奖品送给了那位答对歌词的幸运儿,真是刺激又过瘾!

  接下来我们进行的是以支部为单位的小型合唱比赛,首先登场的是1604支部,带来的歌曲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用精心制作的PPT和别出心裁的闪光灯晃动给大家带来绝妙的视听享受;紧接着的1603支部的一首《强军战歌》,歌声嘹亮,不禁勾起了我们军训时一起并肩作战完成任务的回忆;尔后,1602支部的一首合唱《明天会更好》,感情真挚,让人看到他们对自己支部未来的期望,而接下来的是我们1601支部带来《没有什么不同》,传达了他们内心的坚定信念和对理想的追求。各支部带来的精彩表演,让在场的嘉宾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转眼便到了评委点评的环节,经济与管理学院歌手队的师兄彭俊杰和音乐学院团委秘书长林梦雨都十分专业的给我们的选手进行点评并热心地给出建议,我们的选手也非常虚心和认真聆听并接受了评委们的意见。接下来便是万众期待的颁奖仪式了,其中独唱组一等奖由刘嘉琳同学获得,侯泓洋同时获得了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佳绩,林泽鹏和廖婉潆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在合唱组中,一等奖的获得者为1601支部,二等奖的获得者为1603支部,1602支部和1604支部获得了三等奖。随后各位嘉宾对他们进行了颁奖并拍照留念。

  摄影师按下快门给我们进行大合照后,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的第十二期第三次团课培训——主题“唱响心中红歌,成就卓越团员”歌唱比赛落下帷幕。这次团课不但展示了个人和支部的风采而且充分发挥团员团干的先进模范作用,增加团干全面发展。相信新生团学干部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唱出态度,唱出风采,谱写人生精彩乐章!


宣布比赛开始的主持人们.jpg

(宣布比赛开始的主持人们)


认真聆听的嘉宾们.jpg

(认真聆听的嘉宾们)


歌唱比赛结束后的大合照.jpg

(歌唱比赛后的大合照)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