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迈克尔·亚当斯教授一行到访法学院并作讲座

2017-03-20 17:00: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3月14日,澳大利亚法律科学院院士、法学院院长理事会副主席、西悉尼大学法学院院长迈克尔·亚当斯(Michael Adams)教授等一行人到访法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院长王涛、薛刚凌教授、刘笋教授、伍劲松教授等陪同会见

迈克尔·亚当斯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治理:从本地到全球”的学术讲座,刘笋教授主持并致辞。迈克尔·亚当斯教授简要介绍其在公司法、证券法领域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后,围绕Corporate governance(公司治理)、Due diligence(尽职调查)、Compliance programmes(合规行为)三大主题,从本地影响与运用、全球影响以及全球值得学习的经验等角度阐述了公司治理的重要性,深入剖析了公司内部架构优化、董事监事等尽职诚信以及商事行为合法合理等问题。并援引澳大利亚公司法的一些判例,对董事会董事被诉案作了重点说明。期间,法学院多位教授就公司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问题同迈克尔·亚当斯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西悉尼大学王教授简单介绍了两校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就西悉尼大学法学院与我校法学院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作了详细的讲解。王涛院长表示非常重视与西悉尼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希望两校法学院能够持续深入交流,对两校法学院合作前景表达了美好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