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红色讲坛之四———从“神圣休战月”条约到奥林匹克精神

2017-06-05 15: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月2日晚法学院红色讲坛第四讲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神圣休战月约到奥林匹克精神的讲座。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杨晓生书记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神圣休战月”条约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由来以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诞生与发展,解读并阐释了顾拜旦《体育颂》中的体育魅力。接着,杨晓生书记向大家分析了奥林匹克运动会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关系,二者是一个有机的整体。

讲座中,杨书记通过讲述里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丘索维金娜等人的励志故事,向大家阐明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它是一种竞争精神;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人生哲学;是一种时代伦理;更是人类的共同遗产。杨书记教导,当代大学生通过认识和了解奥林匹克精神,牢固树立爱国奉献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重在参与,积极进取的顽强拼搏精神提高公德意识和公平竞争精神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养成健全的人格和品格

授课中的杨晓生书记_meitu_2.jpg

授课中杨书记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_meitu_1.jpg


听讲中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