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7-09-07 10:46: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党委莫逊男副书记、副院长张永忠教授、副院长曾二秀教授、刘笋教授、于群教授、侯巍副教授、吴雪玲老师、廖克环老师、陈喜娜老师、何燕燕老师、万宗节老师等。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是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致辞。王涛教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从阅读、写作、考试三个方面寄语新同学们。王涛教授鼓励同学们用更多的净时间去阅读,希望同学们通过有质量的阅读不断提升自己,多进行写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并严守学术道德规范。随后,刘笋教授代表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发言,在研究生新生学术思维塑造、学术能力培养等方面为研究生新生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170904171506.jpg

1 王涛院长致辞


刘笋教授.jpg

图2 刘笋教授发言


适逢教师节临近,为表达对学院所有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所有领导和老师的由衷感谢,2017级全体学生委托了一位新生代表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随后,在校生代表2016级刑法学研究生容伟立进行了发言,他与新同学们分享了法学院的美好与研究生的点点滴滴,同时从为人、为学、为事三个方面给予了新生中肯的建议。最后,汪媛代表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进入新学校的喜悦心情,并号召在场的同学们更加发奋努力学习。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1.jpg

3 新生代表送上教师节祝福


       开学典礼开启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学年,更是一段崭新的生活。挥手告别过去的辉煌与辛酸,带上憧憬,满怀信心,勇敢地向未来进发。希望2017级研究生新生能在这里播种梦想与希望,收获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