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研究生动态

法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及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2017-09-07 11:49: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时节,法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的研究生,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加入到了温暖的法学院大家庭。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同学,学院的老师和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们早早便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让新同学们全方位了解研究生入学信息,法学院研究生会提前数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各种实用信息,内容涵盖注册流程、交通指引、生活指南等,力求让新同学能更快适应新环境。


P70902-180822.jpg


P70901-191219.jpg


66.jpg


新生报到注册当日,法学院首次采用了窗口式的办公模式,并优化了报到注册流程,缩短了新生报到注册的等候时长,提高报到注册程序效率。在报到注册时,除了标准的新生资料包,每一位新生还收到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特别准备的精美实用纪念品,包括钥匙扣、书签和校园地图。此外,现场还安排了专人为各位新同学答疑解惑,力求让各位新生在报到注册伊始就感受到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法学院2017级116名新生全部完成注册报到,正式开始了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生涯。


P70904-101024.jpg


翌日早上,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了研究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年级大会上首先由研究生辅导员杨锐老师发言。杨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法学院的管理架构,介绍了研工办的各位老师,并对党组织架构、年级和班级的管理架构作出了简要说明。随后,杨老师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研究生学习期间各个学期的主要内容,以及与老师、同学相处应有的礼仪素养,并引导同学们思考读研是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杨老师发言完毕后,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容伟立发言。容伟立主席代表法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同仁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会的情况,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新同学们积极加入法学院研究生会。本次年级大会让新同学们对研究生的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信心。


2017级级会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