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13 16:07: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12日上午九点,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合伙人张斌律师莅临我校法学院,为本科2017级新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并与法学院领导、老师,就合作培养卓越法律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斌主任获聘法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并与法学院签订了《律菁英高校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与华师法学院有多年的合作历史,是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实习基地,此番张斌主任应邀为2017级新生作职业规划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张斌主任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为题,通过分析法律职业就业现状,从扎稳马步学好基础知识、主动了解更新行业认知、拓展功能做复合型人才的角度,为法学生如何成长为一个优秀法律人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斌主任特别提出,在用人单位看来,一张好的成绩单直接印证了学生在校修炼的任务完成能力、学习能力等,但身为法学本科生,我们除了要有亮眼的成绩单,也不能忽视人文素养的培养,特别表现在文书写作能力的锻炼,要多阅读、常积累、敢动笔,并给了17级同学们“每日坚持原创500字”的建议。其次,法律人应该主动了解行业动态,有自己一套的行业认知是一种职业素养,可以使我们及早找准职业定位,少走弯路。此外,在全球化飞速发展的今天,法律人一定要打开思维,拥有时代理念,在坚持专业领域的前提下扩张视野,执业上有忠于一事的“工匠精神”,专业上成为面面俱到的复合型人才。最后,张主任提出了优秀法律人应该具有的四种能力:法律研究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给在场学生提供了未来锻炼的方向。张主任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新生们都表示获益良多。

签约仪式于上午11点半在法学院院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杨晓生书记、莫逊男副书记、法学院曾二秀副院长、廖克环主任、吴雪玲老师、陈令耘老师以及卓建律师事务所张斌主任、彭永峰律师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再次强调,培养卓越法律人才需要学校与社会法律机构共同努力,此番实现学校与律所的合作,是高校与行业使命交汇的结果,不仅有利于为学生提供实务锻炼的渠道,也有利于为社会法律机构培养、输送优质法律人才,实现高校与律所的双赢。

卓建律师事务所将与我院在人才储备领域、招聘服务领域、人力资源平台建设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集职业测评、职位推荐和职场体验于一体的律菁英法律人力资源应用平台,密切学校与优质法律机构的关系,共同培养高层次实战型法律人才。后续学院还将与卓建律师事务所开展更多具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