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导师论坛】新民法总则对我国民法理论的发展及其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2017-10-27 10:58:25 来源:法研会宣传部 :旷弯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023日晚7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阳庚德副教授在文1栋法学院208会议室为法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以“新民法总则对我国民法理论的发展及其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为题的学术讲座。

11.jpg

针对当前《民法总则》的颁布实施,阳教授首先对《民法总则》的基本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并将其同《民法通则》进行简单的对比。然后,阳教授结合法条、最新案例等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民法总则》的亮点,包括绿色原则入典、赋予胎儿继承权、个人信息权入典等十三项内容。阳教授以他新颖的见解、风趣幽默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全体学生,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22.jpg

讲座最后,阳教授表示十分欢迎同学们通过邮件等方式与他进行线上互动,他很乐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阳庚德老师的讲座加深了他们对于民法总则的认识和理解,可谓是一场真正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