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境外交流与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瑞士弗里堡大学Haenni教授、英国林肯大学French教授 到我校法学院讲学

2017-11-17 10:34: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1610日,瑞士弗里堡大学法学院前院长、联邦制度研究所高级顾问Peter Haenni教授英国林肯大学法学院院长Duncan French教授前来法学院访问交流。来访期间,外籍教授与法学院宪法行政法以及国际法专业的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并且为学生举行了专业讲座。

Peter Haenni教授“瑞士行政组织法”和“瑞士环境计划法为主题,从宪政组织结构、政府和行政组织法以及政府三个方面结合相关法条对瑞士的行政组织法进行了讲解分析。在介绍瑞士的环境计划法时,Haenni教授以瑞士相关的法律规定为切入点,介绍环境计划法的重要性,并从环境保护目标、污染控制等角度出发,讲述了瑞士环境计划法的原则和主要条款。

Duncan French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基于法律分析视角的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概述”的讲座,讲述了环境法与经济、政治、社会之间的紧密关系,并介绍了“千年发展目标”与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在最后的互动环节,Duncan French 教授还就大家关心和疑惑的问题回答了同学的现场提问。

此次学术交流深化了我院师生国外公法的认识,开拓了法学研究的视野,增进法学研究的国际交流工作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