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第十届勷勤论坛创新活动之法·舞台剧《安提戈涅》顺利上映

2017-12-07 16:14:05 来源:法学院研究生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3日晚19时,第十届勤论坛创新活动之法·舞台剧《安提戈涅》在法学院文1栋模拟法庭顺利上映。本次法·舞台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法学院团委书记肖全先老师、法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杨锐老师、法学院研究生教务员陈喜娜老师以及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宝杰、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董昕、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查正辉、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廖莹莹以及400多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演出。

本次法·舞台剧秉承“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理念,突破前两年的“穿越”路线,演绎了完整的具有深远法律意义的法律故事。本次法·舞台剧演绎的是古希腊悲剧作家索克福勒斯在公元前442年写就的忒拜三部曲之一,讲述了安提戈涅不顾国王克瑞翁的禁令,执意将自己反叛城邦的兄长安葬,由此被处死,而一意孤行的国王也遭致妻离子散的命运的故事。本次法·舞台剧也融入了更多元的新元素,在舞台剧的基础上加入了歌唱、舞蹈等内容,让舞台呈现更加丰富饱满的效果。

演出的现场,有让人忍俊不禁的段子,有让人心领神会的包袱,也有让人情不自禁的叫好。本年度的法·舞台剧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感动没有因舞台剧的结束而结束,这些人物带给我们的思考也已绵延千年。自然法与人定法、情与理、亲情与爱情……多种矛盾冲突并立,高潮迭起,演员们的精彩奉献、精湛演技,实力勾勒出一个个形象饱满的人物和背后不同的选择、坚持与妥协;现场也一遍又一遍地想起雷鸣般的掌声与欢笑声,台上台下互动效果十分活泼生动。本次法·舞台剧的成功,是台上台下、台前幕后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产出的成果,是“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最真实体现。

法·舞台剧从征集想法、编写剧本,到配合排练、正式演出,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筹备与协调;在演职人员选录、服装道具化妆等细节问题上也狠下了一番功夫、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依然不妨碍法·舞台剧的顺利上映。在法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干部“艰苦奋斗攻难关”的共同努力下,法舞台剧依然按时、高质量地呈现出力所能及的最好舞台效果。

本次法·舞台剧是向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致敬与献礼,同时也是配合广东团省委、广东省律协在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也希望藉舞台剧的形式,将基本法理知识、法律规则向更多、更广大的同学进行普及,提高高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守法夯实基础。

法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承“倾听·务实·突破·共享”的工作理念,坚持“我们一起同奋进”的工作口号,落实“全心全意为法学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辉煌、创新发展,争取在下一年的法·舞台剧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法舞台剧1.jpg

法舞台剧2.jpg

法舞台剧4.jpg

法舞台剧3.jpg

法舞台剧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