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境外交流与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天普大学桑国亚教授应邀到法学院举办讲座

2017-12-11 15:40: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27日下午,来自美国天普大学的桑国亚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美国法律教育的讲座。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苏秀銮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出席此次讲座。

桑国亚教授介绍了美国法律教育体制,包括美国法学院的认证具有苛刻的条件,如师资,生源,就业,课程等方面严格要求,并且美国教育部不负责法学院的认证,而是由美国律协(American Bar Association)负责认证。随后,桑教授对比了美国法律博士(JD和法学硕士(LLM)这两个学位的学习时长,学位课程和录取申请条件的区别,并指出美国法律教育倾向于职业教育在提问环节,桑教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讲座中,桑教授诙谐幽默的表达、流利的中文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桑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美国的法律教育体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