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喜迎十九大,团委法志队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2017-12-14 11:15: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的号召,本学期以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法律服务志愿者队(简称“法志队”)先后6次深入广州市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囊括“主题班会”“模拟法庭”“普法游园”这一类中小学师生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形式,赢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一、 主题班会

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法志队从10月至11月共开展3次主题班会活动。为了使得普法宣传能够覆盖不同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同时也应司法所和学校的期待,法志队先后派出三组队员分别到侨乐小学、育苗小学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在主题班会上,法志队志愿者们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相关定义及其带来的危害,着重阐述了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二、普法游园

普法游园活动能够将普法受众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与法律知识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寓法于乐”,知识更易得到吸收的普法宣传效果。11月16日下午,法志队员来到了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开展普法游园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积极有序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轻松氛围的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

三、 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采取以案说法的活动形式,旨在对中小学同学们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更直观的展示司法活动尤其是审判的严谨流程,体现法律的神圣性。11月29日、12月6日,法志队队员分别来到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学校和广州市第四十四中学,为学校各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场模拟法庭。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座的同学们都在认真地观看并加以思考。通过本次模拟法庭,增强了同学们尊法守法的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普法宣传目标。

主题班会.png

主题班会

普法游园.png

普法游园活动

模拟法庭.png

模拟法庭

撰稿人:林经儒  

审稿人:王 娟

                               

二0一七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