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境外交流与合作 » 学生项目 »

学生项目

2018年西悉尼大学暑期课程

2018-03-12 11:04: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西悉尼大学暑期硕士课程简介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 Sydney, Australia

LLM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课程类型:

1、硕士版(有WSU学分):2018年7月23日-8月31日(6周)

2、游学体验版(无WSU学分):2018年7月23日-8月24日(5周)


选拔要求: 

硕士版: 
1、合作院校在读法律/法学硕士;

2、优先录取雅思6.0或其他同等语言考试成绩的同学,已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的同学可以申请报名

适合于:

1、计划取得国外双硕士的同学。暑期班后再到西悉尼大学一个学期(3-4个月)四门课程即取得法学硕士学位。这两门课学分其它大学同类课程通常也承认;

2、计划国内硕士毕业后到海外读博士的同学,这段经历会大大提高英文和研究水平,西悉尼正式的硕士学分亦会增加奖学金的竞争力。

学生需修读必修课程二门(标准硕士课程),每门10学分,共20学分。西悉尼大学法学硕士共八门课程。暑期班结束后,继续来西悉尼大学读4门课程,即可获得西悉尼大学硕士学位(加上合作大学就读硕士的两门免修)。该学分在澳大利亚和英美其它大学的类似硕士课程中亦会得到承认。


游学体验版:(与硕士版的课程一样,但是不需参加课程考试)

1、在读法学本科、硕士或博士同学;

2、优先录取已经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的同学。

 

适合于:

1、计划将来到海外读JD、硕士和博士的同学。这段经历会大大提高英文和研究水平,有助于同学将来参加雅思和托福考试,同时这一段经历也增加海外大学申请的竞争力;

2、希望全面提高英文水平和了解西方的文化和教育方法的同学;

3、有益通过游学经历,增加实践经验和开阔国际视野的同学。


本课程由名师授课,小班授课(学生人数不超过25人),授课和讲座时间达100多小时,并安排有议会、法院、法律中心等参观和旁听和悉尼海滩等等游玩活动。

 

必修1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国际公司治理(36-39课时)

授课老师:Michael Adams 教授、院长、院士

 

必修2Australian Legal System and Common Law 澳大利亚法律制度与案例法(36-39课时)

授课内容重点为澳大利亚法律制度,也包括有关澳大利亚文化、历史和法律传承。课程将覆盖宪法、联邦制及澳大利亚法律体系、法学研究、立法、澳大利亚法院及法官作用、陪审团审判、合同法、侵权法、物权法、行政法、移民法等内容。学生可获得对澳大利亚法律体系全面的了解。授课老师包括:

Zhiqiong June Wang 副院长、博导

Carolyn Sappideen 教授、前院长

Michael Head教授、行政法专家

Jason Donnelly 移民法专家、新州大律师

英文课本项目配有20小时英文辅导课,由专业老师讲授阅读、写作和如何做听课笔记等等在英语国家学习的实用性内容。另有英文对话练习小组供同学选择。

选修课(授课时间10-14小时,无学分):参加暑期班的同学可在西悉尼大学当年开设的课程中任选一门课程选修,和本地学生一起学习讨论。

考察:参加由西悉尼大学法学院组织的前往议会、新州高级法院、家庭法院、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等参观考察活动。由西悉尼大学资深教授陪同、讲解。

 

学术研讨会参加暑期班的同学可参加西悉尼大学法学院的专题研讨会,和老师们分享研究课题和成果。并陪有专门针对这个班级的课程,介绍常用的数据库和法学研究方法。

其他课程:参加培训班的同学可参加西悉尼大学图书馆组织的免费研究培训课程,亦可参加大学组织的各类讲座。
    本暑期班师资集中了西悉尼大学优秀的法学教师队伍、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先进的教学设备。教职人员包括西悉尼大学的学者以及在相关领域拥有丰富实务经验的资深律师和法官。西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全球大学综合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前3%,全球年轻大学(校史50年以下)排名前100名。西悉尼大学共有8个校区分布在悉尼市。本项目授课和住宿均在Parramatta校区,地址位置十分便利。

 

费用:硕士版7400 澳元,游学体验版5300澳元,包括:

1. 课程和考察如上。硕士版学生可使用图书馆和西悉尼大学的数据库等等设备;

2. 和西悉尼大学本校学生的联谊和聚餐活动,特别是和准备学习中国法基础课程的西悉尼大学法学院学生对接;

3. 住宿。住WSU Parramatta Village 6人套间:每个人一个房间,套间内有两个卫生间,客厅和电视,饭厅,厨房和简单厨具、餐桌等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饭,亦可选择校园内和周边的餐厅;

4. 参观首都堪培拉(包括议会大厦,最高法院等等)。

5. 参观悉尼邦迪海滩、歌剧院、皇家植物园、美术馆等等(除歌剧院同学自行安排观看的演出,其它均不涉及门票);

6. 机场接送;

7. 欢迎午餐和欢送晚宴;

8.由院长颁发学习结业证书,硕士版学生有正式WSU硕士学分。

 

费用不包括:教材(部分教材免费)、签证费、保险、国际机票及个人消费。


    硕士版课程暑期班顺利结业后,获得西悉尼大学暑期项目结业证书(欢送晚宴时颁发),获得西悉尼大学硕士成绩单及学分(11月邮寄送达)。在本暑期班结束后,前来西悉尼攻读硕士4门课程,只需再读一个学期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并依两校协议享受10%学费减免。西悉尼大学注册开学时间为每年2月底或7月中。之后继续来西悉尼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时则需要具备:

1.雅思6.5分(经过了这两个月暑期班,雅思6.5分不再困难); 和

2.满足下面任何一项(只需满足a,b,c中一项):

a. 有法学本科学历;

b. 已经通过司法考试;

c. 已经读完法律硕士所有学术课程。



申请要求:

1.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综合、政治、心理素质,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2.我院学生根据自身学习计划安排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自愿报名;

3.报名学生必须在出国前购买符合学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如出国前无法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学院有权终止派出学生;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15号

报名申请材料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出国(境)留学报名表(2018年).doc

有意报名的同学填写好报名表后,将报名表命名为“姓名+西悉尼报名表+申请学分版或游学版”,发送至fxywsh@163.com .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或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