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党校“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课顺利开讲

2018-03-15 09:55: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3月9日晚19时,法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第二次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在教学楼1-106顺利开讲。华南师范大学组织部的老师丁纯同志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他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的党课。第十四期分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

在开讲前,丁纯老师向学员们强调“组织原则和纪律”之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他指出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严格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对于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了解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做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模范,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

在课堂上,丁老师围绕着“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两大模块的内容而展开。在重点阐述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历程、基本原则及完善途径后,丁老师通过贴近学员生活的具体例子讲授党的纪律的内容、特点、形式等具体内容。丁纯老师以活泼的授课风格,充分地调动学员的积极性,让学员们在课堂上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的重要性及具体内容,并意识到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应坚持党的组织原则、严守党的纪律。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更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做知行统一的学生。在深刻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践行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丁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