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校第三课: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2018-03-15 10:00: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3月11日晚上7点,法学院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课在1栋203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课程由于林平老师讲授,题为“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同学们认真聆听和学习了此次党课的全部内容。

于老师在简要介绍了此次选题的背景后,从我们国家和社会的性质讲起,引申出了我党的入党条件。接着,于老师论述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演变发展进程,从初创、成熟、完善三个阶段,介绍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中,对党员权利和义务规定的历次修改及其相应的历史背景,让学员们更加清晰和深刻地了解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由来及其内涵。随后,于老师对党章中规定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进行了逐条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最后,于老师指出,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是相辅相成的,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同时,也祝愿在座的积极份子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这个先进集体的一份子。

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可以说是每一位党员加入党组织前的一堂必修课。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于老师授课风趣幽默,简明扼要,从党章出发,求真务实地介绍了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可以享受的权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对自己担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于林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