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境外交流与合作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院长一行前来法学院访问交流并做学术讲座

2018-04-23 12:41: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12日下午14时,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Nick Allard 院长Michael Gerber教授、门琦博士一行前来我校法学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川普政策下的中美投资贸易关系与国际就业形势》学术讲座探讨当下中美贸易、法律与科技以及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等话题。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副院长张永忠教授、党委副书记莫逊男老师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涛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法学院概况,莫逊男副书记介绍了法学院的法学人才国际化培养及与国外的合作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讨,并互换礼物。 


   Nick Allard院长介绍了布鲁克林法学院
的办学历史,包括优势学科以及国际化项目之后针对中美贸易战的话题,分析了在贸易战中国家安全保障、科技发展对法律的挑战等问题探讨了在全球化背景下律师培养的趋向。

 

中美是当今世界舞台上不容忽视的两个力量,对全球化进程起着重要的作用。加强中美两国交流,特别是加强中美两国法律界学者的交流,有助于加深两国对彼此重要法律问题的理解,促进共同发展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