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2018年韶关市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高级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顺利举办

2018-09-28 10:45: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傅政华部长在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律师队伍”的指示精神,826日至31日,由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主办、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和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承办的“2018年韶关市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高级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顺利举办。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律师协会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市27家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韶关市律协会长王少敬强调本次培训班受到了中共广东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和广东省律师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培训目的旨在提高韶关市骨干律师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律师队伍,并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应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张永忠表达了对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最新发展概况和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并祝愿学员们参加本次培训班能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先后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立,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姚忠平,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广悦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田丽丽,广东孚道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勇,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昊,广东恒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磊共8位专家作专题授课。课堂授课内容包括了党建时政、律所管理、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内容。为了提升课堂所学知识的实效性,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83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组织学员分别到访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和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交流学习。两家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分别就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党建工作、管理制度、文化建设等内容与学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交流。

本次培训班于831日圆满结束,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在结业典礼上,中共韶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罗运标对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各位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后勤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由于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课堂授课质量较高,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相关的专业知识水平;培训班结束后请各位学员积极与律师事务所的同事进行分享,为韶关律师业的发展作出表率和贡献。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院务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晓生也表达了对主办方、承办方、各位学员和工作人员的衷心谢意。他表示,正是在这样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下,培训班才能得以顺利举办,并希望主办方、承办方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为期五天的培训顺利落下帷幕,学员们对培训班的授课质量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期待以后能继续参加类似的培训,不断提升,为韶关律师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 陈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