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工会活动

法学院图书馆男篮联队踏上征途

2018-10-26 10:22: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23日晚6点,一年一度的学校教职工篮球联赛又到来了。今年我们与图书馆组成男篮联队,大家戏称为“有图有真相”联队。


国庆长假前,我们的联队开始了第一次集训。新老朋友见面,在球场上认真地展开了训练。杨晓生书记被选为队长,大家决定了场上的位置,明确分工,磨合了队形。国庆假期后,队伍又进行了两次集训。廖丹老师抱恙参加了集训,令人感动。


本周迎来了我们的头两场小组赛。抽签时我们就笑说掉进了“死亡之组”,同组的资产、外文美院幼儿园联队都是强队,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放下包袱,奋力拼搏,争取赛出风格、赛出面貌,两场比赛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比赛之外还有更值得记录下来的镜头。有的队员尽管教学科研任务繁忙,也甚少机会上场,依然兢兢业业,每次准时到达球场,一丝不苟地进行热身,大声为队友加油呐喊,精神可嘉。周贤日、阳庚德老师每次都早早来到球场;陈永鸿老师虽然不参加比赛,但热心地为大家做好后勤;肖全先老师加完班后,正值晚高峰,还是马上打车从大学城赶到石牌参赛,尽管只赶上最后一节比赛;没有上场却不辞辛苦从大学城赶来的还有曹然老师。赛场上下的点点滴滴,充分反映出法学院老师们的热爱学院、相互友爱的集体精神。这是难能可贵的。我们也期待下一次比赛中更多的老师会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


下周我们将迎来小组赛的收宫战。为我们可敬、可爱的队员们加油吧!

篮球联赛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