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红色大讲坛之《改革新常态下的中国未来三十年》

2018-10-29 10:02: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王淳 审稿人:文戈刃  )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于10月12日晚7点在教学楼1-102顺利举办了以《改革新常态下的中国未来三十年》为主题的第五期红色大讲坛第一讲,本次课程由张育老师讲授,共有123名同学参加。


    课程开始前,参加本次课程的同学们早早地便来到课室等候老师的到来。上课后张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本节课的大概内容并强调了改革新常态对我们学生发展的重要性。

在讲课的张老师.jpg

    随后,张老师提出:中国梦与我们的未来紧密相连,青年学生不要被潮流推着走,要主动做时代的弄潮儿。张老师的这番精彩话语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的注意,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张老师通过使用生活中显而易见的例子从经济新常态、外交新常态、政治新常态、军事新常态、法制社会建设新常态这六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了改革新变化及其历史作用,这些通俗生动的例子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改革内容,也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改革变化的印象。张老师抛问式的上课方式使同学们对新常态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师生之间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最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说明了中国未来发展三十年的大致方向并提出了中国相应的改革措施,使同学们在了解国家发展的情况后还清楚明确自己作为法学生在改革新常态下的责任和担当。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jpg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当下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改革新常态的兴趣。张老师的课程对于即将和正在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给同学们指明了未来自我发展和就业的前进方向,也让大家对国家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相信课上的每位同学在听了张老师的讲授后都受益匪浅。

听讲的同学们.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