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2018-11-01 15:50: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2018年10月30日,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先烈并了解从近代史以来广州的发展历程,以史为鉴,走好未来道路。

 

★  红陵旭日  ★

   陵区是纪念瞻仰区,规模宏大,庄严肃穆。党员同志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四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等,在绿荫下的平静中回想革命先烈们在这片热土上洒下的鲜血,大家都没有豪言壮语,只留深深的哀痛与崇高的敬意于心中。

 

★  历史脉搏  ★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之一。其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包括了反侵略、民主革命、广州起义、联合抗日等主题,是历史的再现,非常值得参观。

 

 

★  园中小憩  ★

   园区有独特的园林景色,湖光潋滟,绿树垂荫,曲径延绵,鸟语花香,芳草碧水间座落着富有民族特色的纪念亭:血祭轩辕亭、中朝人民血谊亭等。这里节奏慢,可以放松心情,党员同志还在此与羽毛球爱好者切磋球技。

 

 

 

我们为新时代青年代言

 

 

 

传承红色基因

“烈士”是一个让人敬佩又振奋的词语,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不应该遗忘这个词语。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我们今后的道路已有了方向,向烈士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放下,永不言败,绝不向困难屈服。

 

弘扬红色文化

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征程中,广州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不懈奋斗的精神,把广州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激励新一代共产党人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 / 高杨 马洪泽 罗林青

排版 / 罗林青

审稿 / 周崇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