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广东行政审判案例研究基地”

2018-11-02 10:47: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31日上午,由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广东行政审判案例研究基地”正式成立。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洪适权、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法学院院长张永忠等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基地由华南师范大学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常务理事薛刚凌教授与广东省高院行政庭庭长林秀雄担任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孔繁华教授与广东法官学院陈学斌教授担任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崔卓兰教授、王涛教授、伍劲松教授、周贤日教授、廖丹副教授担任研究员,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副研究员许顺福担任秘书长。

 

 

    作为华南地区首个以行政审判案例为专门研究对象的专业机构,研究基地依托高校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广东省丰富的行政案例资源,通过对典型案例的研究,实现典型案例在统一裁判尺度、提炼法治规则、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治理、培育法治意识等方面的特色价值。

 

    与会专家表示,期待通过法院与高校的共同努力,有效解决实践中的难点,深化理论学说的实践根基,把研究基地打造成推动行政审判体制机制改革和解决行政审判实践难题的“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