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十载青葱重聚首,又添新俊续华章 ——同门师生十周年暨迎接一八级新同学茶话会

2018-11-09 11:19: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3日,我院黄立教授师生十周年暨迎接一八级新同学茶话会在学院209会议室 顺利举行,黄立教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共2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话会1.jpg

本次茶话会以“十载青葱重聚首,又添新俊续华章”为主题,既是毕业生的回顾过去,又是新同学的展望未来。茶话会由2007级(2009届)研究生徐检波主持。黄立教授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重回母校的毕业研究生及新加入大家庭的新生研究生的欢迎,总结介绍了毕业研究生的有关情况,劝勉在校研究生努力奋发向前辈学习、认真细致做人生规划。随后,2009级(2011届)研究生熊嘉忻作为毕业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韩蓄作为在校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对时隔多年、从上海、重庆、深圳、佛山等地回到母校的毕业生以及注入师门的新生力军表示了热烈欢迎。其后,与会的所有同学都逐一进行了分享发言,2008级(2010届)詹金门、2009级(2011届)龙玉梅、贺梦琳等毕业生从求职就业、人生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在校生从学术研究、同学关系、在校安排等方面畅谈了个人的感想,新同学也逐一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与决心。茶话会的最后,黄立教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jpg

黄立教授自2007年到我院工作,至今指导研究生共12届43人,一向注重同门关系建设、师生感情交流,所指导的研究生“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毕业的9届毕业生赓续奋斗在党委政府、公检法律、企业财经、教学科研等不同战线。此次茶话会具有在新时代下构建良性师生关系、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的示范作用,具有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推进教学提升的重要意义。

(通讯员:容伟立、刘叶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