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主旨演讲学习会

2018-11-12 09:55: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8日上午,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6栋201教室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利兴主持,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进博会的主旨演讲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了把脉全球发展大势,阐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主张,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坚定决心,在与会政要和企业家中产生共鸣,得到高度赞同。各位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会,受益匪浅,并发表了各自的新的体会。

支部书记赵利兴说:在国内经济形势进入新常态的现实情况下,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向世界学习,不管是学习新科技,还是共享新理念,都要遵循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都要顺应浩浩汤汤的历史潮流。

宣传委员李珊说: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当下,我国首次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将充分展现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重要地位,体现我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巨大带动作用,同时将更充分地满足国内消费需求,促进“中国制造”向高质量转型发展,意义非凡。

党员吴效乾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开放、包容、和谐、创新的道路上,始终保持着高度负责、积极领导的态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开放格局的事业之中,坚持做新时期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先锋。

党员杨铭瀚说:进口博览会的主题口号“新时代,共享未来”(英文口号表述为New Era, Shared Future),更是秉承“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和精神。

党员何岸遥说:上海进博会正式召开,是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带来的挑战的积极回应,对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通过认真阅读、学习、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

党员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上海进博会的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到上海进博会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应当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开放格局的事业之中,坚持做新时期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先锋,应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最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严守政治立场,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编辑:李珊

                                                 审稿:杨锐 赵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