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红色大讲坛之《对马克思主义几个误解的批判与回应》

2018-11-13 14:04: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曾丽如 审稿人:文戈刃  )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于11月4日晚7点在教学楼1-106顺利举办了以《对马克思主义几个误解的批判与回应》为主题的第五期红色大讲坛第四讲,本次课程由万宗节老师讲授,共有近250名同学参加。

课程开始前,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早早地便来到了课室,入场秩序井然。上课后万老师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引入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思想,以线上十分新潮的表情包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

在讲课的万老师.jpg

随后,万老师通过清晰的框架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内容,指出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可能存有的误解和指明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积极意义。万老师针对网络上出现的有关马克思主义的恶意中伤,无端传讹和武断质疑现象作了有力的批判和回应,为同学们指引了正确的思想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和明确马克思主义带来的积极意义。另外万老师还通过引用德里达等哲学家的名言向同学们说明了马克思主义没有过时,马克思主义在新的时代仍然焕发着独特的光彩。此举不仅有利于指导正在走向社会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政治立场,也有利于指导同学们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带来的现实意义。万老师通过播放两个有关各国发电量和GDP数据对比的小视频将课堂拉入到了高潮部分,清晰明了地反映了中国在马克思主义的正确价值指导下进行的改革开放带来的斐然成绩,课堂有机互动形式不仅调动了课堂气氛,为同学们拨开思想的迷雾,还将马克思主义扎根在每个同学的脑海里。万老师生动活跃的课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堂的深度也引发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更深的思考。

认真听讲的同学.jpg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对个人和社会的积极意义,也激发了大家对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兴趣。万老师的课程对于即将和正在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有极大的指导意义,给同学们指明了正确的价值倾向,也让大家对学习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大的热情与信心,相信课上的每位同学在听了万老师的讲授后都受益匪浅,在未来的道路上都能够砥砺前行。

专心听讲的同学们.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