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教学研究

法学院2018-2019(一)创新创业训练周系列活动之校友创业一席谈

2018-11-21 09:22: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9日上午,法学院本学期“创新创业训练周”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一栋正式启动。

“双创周”第一课邀请了法学院校友、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城律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在场师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副院长孔繁华教授、刑法教研室黄立教授以及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郑律师于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从事法律援助工作,从律师助理一步步脚踏实地、虚心学习,走上了刑辩律师的道路。郑律师分享自己从事律师职业的经历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做律师需要怎样的品质?”这一问题,郑律师认为:“做律师的第一步是考取律师资格证;跨入律师的门后,最重要的品质就是用心、责任和信仰,作为一名法律人要始终坚守自己的信仰,信仰法律。”最后,郑律师鼓励同学们,大家现在正处于最应该拼搏的年纪,不能让安逸“吞噬”了我们,应该勇敢前行!

今年是我校首次开展创新创业周活动。“双创周”的安排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法学院“双创周”安排了“法律服务中的创新”“导师沙龙”“观摩庭审”等众多活动供同学们选择,立足法学、面向全校,办成具有法学专业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

校友创业一席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