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教学研究

法学院2018-2019(一)创新创业训练周系列活动讲座之法律服务的创新

2018-11-22 12:38: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0日下午14:00,法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讲座之法律服务的创新于大学城校区教学楼4-104召开。本次课程由广东金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煌律师主讲,吸引到将近100名学生到场学习。

课程开始,王煌律师通过介绍广东金桥律师事务所的成立与飞速发展引出了法律服务创新这个话题。王煌律师通过讲解广东金桥律师事务所在分配制度与案源制度方面的创新,生动直接地说明法律服务创新对法律行业者的重要性,同时给在场的法学生普及了时下律师事务所的基本分配与案源制度,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着话题的深入,王煌律师列出了四点法律服务创新的核心要素:法律服务创新的需求、法律服务创新的方面、法律服务创新的思维、法律服务创新的路径。课中王煌律师多次问大家推动法律服务创新的动力是什么,不断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勇敢回答,呼吁大家在平时要养成敢于表达,不怕说错的求学精神,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鼓掌。紧接着王煌律师开始拓展四个核心要素,以求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到创新法律服务的知识。王煌律师用最新潮的事例讲解了为何“市场、客户、科技、竞争”是法律服务创新的需求以及创新的方面包含了“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理念、服务领域、服务技术”,让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法律服务创新知识,还了解到诸如法律机器人、法律网站咨询等等新鲜事物。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中,王煌律师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解完法律服务创新的核心四要素。课堂上同学们一直盯着王煌律师,全程沉溺于律师讲解的内容,课堂学习氛围浓厚。相信上完本次课程,同学们对法律服务创新的兴趣会更加浓厚,认识会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