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代表队勇夺“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金奖

2018-11-26 14:11: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子赴长沙市参加第五届“漾翅杯”法律实践能力大赛。

23日下午四点,“漾翅杯”开幕式在湖南大学法学院院楼举行。湖南省法官法学会领导夏鸽翔、评委代表李健律师、组委会主任黄捷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分组,我校代表队为第三法庭的被告组。

比赛分为庭前程序和庭审两个阶段。24日下午两点,我校代表队进入指定的参赛地点,进行紧张的庭前准备,拟写答辩状及提交相应的证据材料。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校代表队按时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比赛任务。

25日下午两点,庭审环节正式开始。我校代表队作为第三法庭的被告方,根据自己的角色定位,积极参与法庭审判活动,表现优异。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庭前积极备赛,庭上展示风采。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了“漾翅杯一等奖”的好成绩,指导老师王煌获得了“杰出指导老师一等奖”,参赛人员陈新栋、张文健、罗俊芬分别获得了“杰出诉讼能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获奖,得力于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人员的不懈努力。相信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学子的课外法律实践大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法律实践能力一定会得到更好的提升。

 

 

指导老师与参赛人员在湖南大学法学院院楼合影留念

  

参赛队员正在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

 

 

参赛队员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

 

参赛人员的获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