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教学研究

法学院2018-2019(一)创新创业训练周系列活动之导师沙龙:法学的学术与人生

2018-11-27 09:1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2日下午,法学院本学期“导师沙龙”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一栋二楼会议室正式开展。

活动邀请了法学院张永忠院长、孔繁华副院长、黄立教授、侯巍副教授、阳庚德副教授、赵利副教授、廖丹副教授、何燕燕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35人畅所欲言。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着“法学的学术与人生”这一主题展开。会上,首先是各个教研室的老师代表分别针对不同年级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课程安排和协调老师上课等内容。接下来就是15级、16级、17级本科生代表发言,主要针对法律英语、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选修课程选课、体育课、实习安排、课时安排等多项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然后是研究生代表发言,学硕代表主要就校外导师、课程安排、实习问题、讲座计划等发表了自己恳切的意见;法硕(法学)主要围绕自主选择实习单位、选修课选课计划、课程增强实务性、课时安排等问题展开讨论;法硕(非法学)提出希望老师可以考虑到其本科非法学背景授课以及自主实习等。最后是张院长、孔副院长就部分问题做出回应并提出会努力改进和解决法学院老师和同学提出的不足。

此次教研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为法学院师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举办得相当成功,老师们时刻不忘学生才是课堂的主体,学生们时刻铭记老师是传道受业解惑的人生导师。相信经过本次教研导师沙龙活动,我院的教学工作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