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教学研究

法学院2018-2019(一)创新创业训练周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中的法律问题

2018-11-28 11:4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1120日上午,法学院邀请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的陈明杰律师前来华南师范大学为本次创新创业训练周助力。本次讲座以《创新创业中的法律问题》 为主题在主教学楼3-303进行一方面是为法学院的学生提供在未来执业的过程中提供法律保驾护航的思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其他学院的学生创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提供借鉴





 

    讲座伊始,陈明杰律师便“亮出”华师校友这一亲切的身份,表示十分荣幸能重返母校,给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讲述创新创业中法律的重要性,以及需要注意的刑事问题。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普遍现象。党政机关和各企业纷纷聘请法律顾问以规避风险。但是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与资历不足,而且其对相关法律风险缺乏认识,使得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易入歧途。由此可见,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法律风险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在介绍刑事问题时,陈明杰律师以各种案例贯穿其中,包括走私、贿赂、职务侵占、玩忽职守等,生动地阐释了如果空有一身好本领,却不懂法、不知法、不守法,哪怕再优秀的人也只是无用武之地罢了,告诫了大家法律禁止的行为绝不可为。在陈明杰律师将近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解下,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感到意犹未尽。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衷心感谢陈明杰律师对同学们的教导,以及对我校本次双创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