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委顺利举办第五期《红色大讲坛》

2018-12-07 10:21: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2日至11月21日,法学院党委开展了第五期《红色大讲坛》主题讲座。本期课程共有7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委员,学工办老师共同讲授。课程主题涉及中国改革发展、国家安全观、马克思主义、党内法规等相关内容。超过1000人次学生参加本期课程。

    10月12日下午开展了本期《红色大讲坛》的第一次课程——《改革新常态下的中国未来三十年》。张育老师讲授了改革新常态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明确了作为法学生在改革新常态浪潮下的责任和担当。10月21日曹然老师主讲了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精神》的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代青年所应具有的革命理想的坚定信念和健全人格的品质。10月28日开展了第三次课程——《总体国家安全观简析》,杨锐老师以幽默的授课方式直观地讲授了何为国家安全观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国家安全观等相关议题。11月4日万宗节老师主讲了第四次课程——《对马克思主义几个误解的批判与回应》。万老师通过清晰的框架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的内容,指出了对马克思主义存有的几种误解并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11月12日,莫逊男副书记的主题为《法治视域下的党内法规》讲座将课程内容分成党内法规的法治逻辑、概念、分类三大部分进行授课,并对党内法规的法治逻辑进行了重点阐述。11月18日在主题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做有时代责任的大学生》的第六次课程讲座中,杨晓生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本色和时代责任为关键词,为同学们如何成为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了重要建议。11月21日,陈永鸿教授的《新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从时代需求、党的领导等角度分别论证了新宪法修正案的科学性、必要性。

    《红色大讲坛》主题讲座是法学院党委开展的以学生党员为主要教育对象的理论培训课程,旨在提高法学院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红色大讲坛》已经成功举办5期,在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讲座质量的同时,学院党委也将其纳入非正式课程体系,扩大教育范围和影响,鼓励和吸引了大批非党员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第一次课程)张育老师讲授《改革新常态下的中国未来三十年》

 

(第二次课程)曹然老师讲授《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精神》

 

(第三次课程)杨锐老师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

 

(第四次课程)万宗节老师讲授《对马克思主义几个误解的批判与回应》

 

(第五次课)莫逊男副书记讲授《法治视野下的党内法规》

 

(第六次课程)杨晓生书记讲授《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做有时代责任的大学生》

 

(第七次课程)陈永鸿教授讲授《新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