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普及宪法维权益,共建法治新校园——“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普法游园会活动

2018-12-10 15:49: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8日,法学院联合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在大学城校区楠园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普及宪法维权益,共建法治新校园”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普法游园会活动。小谷围司法所、禁毒办、阳光天使社工组织以及法学院党委、团委、政工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上午九点三十分,法治宣传暨普法游园会活动开幕式以法学院团委艺术团的小品《碰瓷》开场,小品将时事与活动主题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讲述了“老太太”再三碰瓷最后被便衣警察逮捕后受到法律制裁的故事。小品妙趣横生,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随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为活动致辞,强调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而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法学院学子作为未来的法律人应当肩负起校园普法的使命。最后,小谷围司法所所长莫浩杰宣布“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暨普法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活动进入普法游园会环节。现场设有展板展示区、游戏区和兑奖区。宣传展板包括宪法新规、热点案例、法律小知识等等,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浏览。此外,禁毒办的摊位格外显眼,引得重重围观。通过新型毒品展示、毒品危害说明及禁毒志愿者招募,观众们在感到新奇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纷纷表示将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游戏区设有法律真人飞行棋、法言法语、法律案例文字冒险和法律知识连连看四组游戏。游戏寓教于乐,参与者表示游戏不仅十分有趣,还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背景,向我校学子传递法律新规、普及法律知识,引导我校学生认真学习我国宪法,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新时代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小谷围禁毒办毒品展示及讲解.jpg

小谷围禁毒办毒品展示及讲解

“法律真人飞行棋”游戏吸引了许多同学.jpg

“法律真人飞行棋”游戏吸引了许多同学

兑奖区人头攒动.jpg

兑奖区人头攒动

嘉宾和部分工作人员合影.jpg

嘉宾和部分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