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广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12-11 16:32: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129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刑法理论与实务问题”为主题广东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惠州召开。我院黄立教授受邀出席主持了会议第一部分“扫黑除恶中的刑事政策与刑法适用问题”,我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该学术年会。




(黄立教授主持会议第一部分“扫黑除恶中的刑事政策与刑法适用问题”)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广东省各地区公、检、法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的实务人才、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等120人。会议共收到提交的论文九十多篇,其中我院2017级研究生陈晓滢、赖贵发获得论文三等奖。会议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刑法理论与实务的问题,分为四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扫黑除恶中的刑事政策与刑法适用问题、单位犯罪与共同犯罪的关系问题、企业产权保护中的刑法理论与实务问题、行政违法与刑事违法的关系问题、涉数据网络犯罪的刑法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黄立教授与部分与会领导)




(黄立教授与我院刑法学研究生韩蓄、钟海涛、刘叶晗、冯羽嘉)

在会议过程中,我院研究生与与会专家学者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开阔了学术视野与思路,增进了与学术界的交流与友谊,对促进我校在涉黑犯罪领域内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韩蓄、刘叶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