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9 09:47: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2人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直播。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新的长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

 

在新时代下回顾与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重温学习改革开放精神,对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建工作、支部工作,促进我院以党建带领教学工作改革、优秀人才培养具有深远意义。会议上表彰的改革先锋代表,将继续作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将鼓舞我们在新的历史阶段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观看直播后,我院师生党员纷纷发表了个人的感受。

教工党员代表-法学院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曹然:

四十年前,党中央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决定,对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了积极影响,极大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通过自己的奋斗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奉献青春。

学生党员代表-法学院研究生2017级黄双:

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在宣读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时,看到为改革事业贡献智慧与劳动的优秀人士,敬佩之意油然而生。作为90后的中国青年,是在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的一代,现在的生活与父辈截然不同。习近平总书记说到: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对此,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我们珍惜眼前的这一切,展望美好的未来,铭记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代表-法学院研究生2017级陈与桢: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国家表彰了40年来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员。今天,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必须从前人手中,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90后,应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砥砺前行。作为法律人,应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应当有一颗公正之心,不偏私。努力为中国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法学院本科生2015级麦嘉櫘:

四十年很长,四十年又很短,1978~2018年,在这四十年时光的年轮中,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缺吃少穿到吃饱穿暖,从单一的“灰蓝绿黑”到“时尚个性”,从毛坯草房到商品住宅,从红旗牌自行车到如今的飞机高铁,改革一点一滴改善着中国百姓的生活。与此同时,国家的综合国力也不断增强,今日的中国已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这些变化与成就,让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深感自豪与骄傲。出生成长在改革春风吹拂着的广东沿海地区,更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福祉与幸运。而这些耀眼的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多年来用智慧、勇气与坚毅所“浇灌”而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接过奋发拼搏的改革接力棒,坚定信仰,执着信念,满怀信心,以谦逊扎实的步伐,大步迈向前方!

学生党员代表-法学院本科生2016级凌翊钧:

改革先锋表彰让我看到了一张张或风华正茂、年轻有为,或历经沧桑、虚怀若谷的前辈的精神面貌和个人风采。改革开放虽已取得世界瞩目的成绩,但不能松懈半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指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作为见证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时刻向改革先锋看齐,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当下勇于担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不忘改革开放初心,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