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做讲座

2018-12-19 11:17: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应邀到法学举行了“国家监察法实施主要问题”专题讲座,法学院张永忠院长主持,薛刚凌教授、伍劲松教授、马颜昕老师等200余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马怀德教授监察机关职责监察机构设置监察对象监察措施等几方面内容对新修订的国家监察法进行评述他认为新《监察法》最大亮点扩大了监察法的对象,并指出“监察机关已经变成超级机构”的言论是不合理的强调监察机关是受法律、上级机关、监察对象利害当事人社会民众的多重监督,这就避免了出现权力失控的现象。

 

讲座结束后,马怀德教授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马怀德,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监察委特约监察员,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监察学会副会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副会长。直接参与《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立法法》、《行政许可法》等国家多部重要法律的起草工作。出版学术专著、合著二十余部,专著有《行政法制度建构与判例研究》、《国家赔偿法的理论与实务》、《行政许可》。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规划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